合肥市:“光盤行動(dòng)”成風(fēng)尚 “文明用餐”入人心
“我光盤,我光榮”“粒粒不易,不倒不棄”“杜絕浪費(fèi),從我做起”……連日來,記者走訪了合肥市各大餐館、學(xué)校食堂等地,看到就餐區(qū)域醒目位置均擺放了“光盤行動(dòng)”等標(biāo)識(shí)和提示語。文明用餐已經(jīng)成為廣大市民一種自覺行為。
日前,在各大餐館里記者看到,點(diǎn)餐時(shí),服務(wù)員都會(huì)提前詢問就餐人數(shù),主動(dòng)提醒顧客適量點(diǎn)餐;市民也會(huì)詢問菜量,做到夠吃就行,盡量“光盤”,即使有剩菜也打包帶走。這種“雙向互動(dòng)”,讓“儉以養(yǎng)德”的消費(fèi)風(fēng)尚成為新“食”尚。
4月4日,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(xué)校食堂員工走進(jìn)各班級(jí)和餐廳,開展抵制餐飲浪費(fèi)宣傳活動(dòng)。學(xué)校同時(shí)向全體師生發(fā)出建議:主動(dòng)參加“光盤行動(dòng)”,以“光盤”為榮,以“剩宴”為恥。就餐時(shí),要適度適量。每個(gè)人既要做“光盤行動(dòng)”的實(shí)踐者,也要做“光盤行動(dòng)”的傳播者,讓更多人了解“光盤行動(dòng)”,讓節(jié)約引領(lǐng)風(fēng)氣。(記者 袁芳)

敬請(qǐng)關(guān)注“安徽文明網(wǎng)”微信公眾號(hào)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