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肥市大力倡導綠色、健康、文明旅游新風尚
帶上文明出行 美了一路風景?
合肥市大力倡導綠色、健康、文明旅游新風尚?
與文明相伴,與健康同行。記者昨日從市文旅局獲悉,為統(tǒng)籌推進常態(tài)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,今年我市大力倡導環(huán)保綠色、文明出游、餐桌文明、理性消費,推動形成綠色、健康、文明旅游新風尚。
根據(jù)《合肥市2021年文明旅游工作安排》,我市計劃于5月份在渡江戰(zhàn)役紀念館廣場舉辦2021年“中國旅游日”合肥市主題活動,廣泛宣傳文明旅游、誠信旅游、旅游安全和制止餐飲浪費等,發(fā)布最新旅游產(chǎn)品,提供咨詢服務,出臺惠民舉措,開展文明旅游“六進”和文明旅游志愿服務活動等。
據(jù)了解,市文旅局將把文明旅游工作與制止餐飲浪費和做好常態(tài)化疫情防控工作同宣傳同部署同落實,大力開展文明用餐、厲行節(jié)約杜絕浪費宣傳教育,引導游客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,按需按量取餐,文明用餐,落實“光盤行動”,杜絕“舌尖上的浪費”,營造“文明用餐、杜絕餐飲浪費行為”濃厚氛圍。積極開展面向游客的文明旅游引導和理性參團宣傳教育,通過發(fā)布文明旅游指南、公益廣告等,傳播文明旅游知識。(王蔚蔚)

敬請關注“安徽文明網(wǎng)”微信公眾號

